临江照衣
情生忧怖,爱生离愁。
 

《【布鲁游】星之扉·3》

Chapter.3

次日不动游星前往联盟总部,这天是他的休息日,昨夜又和克罗杰克他们闹到凌晨多才睡,本该好好在家里修生养息,但难以克制的冲动还是促使他起床早早到了公司。

“游星?你怎么来了。”真正抱着资料在收拾,见到游星出现惊讶的喊了一声。

游星点点头,走进房间说:“我有点事想问问。”

真放好文档,倒了杯牛奶递给游星,问:“什么事?”

“关于昨天那个新人的。”

“布鲁诺?”

“嗯。”不动游星喝了一口牛奶,犹豫着说:“你能帮我查下吗?他的联系方式或者邮箱之类……”

“……”真呆在原地瞪大眼睛上上下下的打量着不动游星,仿佛不认识面前的人似得,过了好半天,才找回声音,恍恍惚惚地说:“好……你等下,我去问问……”

不动游星摸了摸鼻尖,笑着说:“那就多谢了。”

“……”真觉得自己还没睡醒。

 

以不动游星在联盟的地位,要得到一个新晋选手的联系方式当然没有任何难度,等了没多久真就拿着一叠复印的文档回来递给了游星。

“我找吉安娜要了他的资料,看你对他很感兴趣的样子,干脆就详细的印了一份资料表。”

不动游星伸手接过,翻了翻,确实是很详细。连喜欢买什么牌子的内裤都记录了……

“麻烦你了。”

“不用。不过话说回来啊……”真坐到一边想了想,翻开了桌上闲置的一份邀请函,“本来都要直接帮你拒绝的,但看你对他很上心的样子,还是问问你吧。”

“嗯?”

“是这个,最近民间举办的一个全国疾驰决斗大赛,特邀颁奖嘉宾的名额还没定,委员会有发来邀请给你。”

不动游星的目光移到了邀请函上,“布鲁诺在参加的那个?”

“对。”真抽出信函递给游星,说:“上个礼拜发来的,我想到你打完比赛就要休息,就没跟你说。”

“多谢。”不动游星笑着接过来,展开看了眼邀请函,“明天吗……也正好。”

真问:“决定要去了?”

游星点点头,“就麻烦你和对方说一下了。”

“OK!”

 

和真谈完事情,游星就悄然离开了总部,原本打算去超市买点东西然后在家宅上一天的,临时却想到安提诺米今天似乎是有预选赛……

于是等到反应过来,人已经站在了决斗馆门口。

进去的时候比赛刚刚才开始,不动游星利用身份从后台进了场,刚跨出通道,就听到赛场上传来D轮飞驰的轰鸣声,以及自扩音器里传来的,安提诺米张扬的呐喊:“科技属-刃枪手,直接攻击!”

电子记分板上显示此时是T2,但场上的战局却已经决定。

第二回合就利用加速同调召唤出了王牌“科技属-刃枪手”的安提诺米,以迅雷之势毫不犹豫的战胜了对手。

四周的观众并不多,但有不少年轻的女孩正头戴写有安提诺米的应援帽,手里举着青蓝色的扇子拼命地欢呼:“安提安提——”

随着MC大声宣布A组出线选手——安提诺米,整个决斗馆的气氛都被带向了热烈的高潮。位于灯光中心的那个人挂着明朗自信的笑容跳下D轮,向着支持自己的粉丝团遥遥挥手。

不动游星恰好就站在附近,看到安提诺米激动的脸庞,忍不住心道:看来不管是布鲁诺还是安提诺米,他都没有一点改变呢……

想着就笑出了声,目送安提在记者的簇拥下回到了后台。

 

看完布鲁诺的比赛,不动游星一个人回了家。晚上同克罗杰克以及龙亚他们在网上聊天,说起了布鲁诺,还被龙亚追问为什么这么关心这个新人。

游星一时想不出什么好的答复,毕竟大家都不记得那段时间的事情了……可是不回答的话肯定会被持续追问下去,于是便说:“我很中意这个新人。”借此打发了众人熊熊燃烧的八卦之心。

克罗若有所思:“中意啊,难得看到游星对人这么上心,看来我也要好好注意一下这个新人了。”

杰克的重点却不在这里,“哼,比起这些,我更想知道为什么他也会加速同调?游星,真的不是你偷偷教他的?”

不动游星无奈的说:“杰克,我之前根本没见过他。况且加速同调本身就是任何人都有可能使用的,只要能达到明镜止水之心……”

不等游星说完,杰克就愤愤的打断:“就算没有明镜止水之心,我也一定会打败你!这次!一定!”

游星微微一笑,敲下一行:“我也很期待那一天,杰克。”

闲谈就此结束,众人纷纷道了晚安去睡。

临关电脑前,龙亚在最后偷偷私聊敲了游星,说他今天也出线了小组赛,可能明天会成为安提诺米的对手。

游星早有预料到同为新人的两个人必会在全国大赛上狭路相逢,便说:“不用担心,全力去迎战就行。”

“我当然不是担心自己输啊!”龙亚立刻辩解,然后犹犹豫豫的又问:“不过加速同调……我也只见游星用过,到底有多厉害心里稍微有点没底……”

虽然长大不少,不过内心还是像过去一样单纯好猜呢。游星忍俊不禁,对龙亚说:“加速同调并不是致胜的法宝,只要相信卡片,用心去决斗,胜利永远都在前方等待着你。”

“嗯……游星说得对!啊啊我跟你说这事情千万别告诉龙可,不然她又要吐槽我没出息了……”

游星笑道:“放心,不会说的。早点睡吧。”

“嗯嗯,晚安游星!”

“晚安。”

 

一夜过得飞快,心有期待的时候,便更如逝川流光,眨眼就到了全国大赛最后一轮选拔赛。

这次赛事并不算大,不过因为之前传闻邀请到了决斗界的传奇人物不动游星作为颁奖嘉宾,所以以不动游星为偶像而奋斗在赛道上的年轻D轮手,无一不向往着能在此次大赛上摘下桂冠,以同心目中的传奇近距离接触。

趋之若鹜的年轻人们被克罗吐槽像是追逐雄鹰的雏鸟,不动游星对此比喻十分无奈。

 

当天游星换了略微正式的休闲西装,还特意打了领带,脸上的标记倒还是一如既往的醒目,虽然真有询问过要不要多擦点遮瑕粉把标记盖掉,被游星婉拒了。

忙完事先的准备,不动游星便启程和真前往决赛举办的场地。赶到的时候是下午一点,负责人在烈烈艳阳下恭敬地等候,看到游星真的如约出现,不禁有种受宠若惊的惶恐感——毕竟之前寄邀请函给不动游星也不过是想为赛事当一个吸引人参加的噱头罢了。

民间性质的全国大赛,能举办到这种程度本就极少了。

下了车,在负责人热情的带领下先前往休息室等待,原本委员会安排是让不动游星一直在室内吹着空调享受着五星级服务顺便看看比赛,只需完事后上场给冠军颁个奖说上几句过场台词便好。不过游星却表示自己更希望在接近赛场的观众席亲眼看看决斗界新星们的英姿。

特邀嘉宾如此表示,主办方自然不会忤逆。立刻就安排下去让不动游星坐在了最适合观看比赛的位子上。

 

大赛举行到这时候,已经只剩下2个人,果不其然是龙亚和安提诺米。

不动游星事先表示不要声张,所以没有人知道他正在距离最近的地方认真的观看着比赛。

一场决斗持续了大赛举行以来最长的时间,双方的攻防激烈到堪比世界级决斗者的对战,隐藏在观众席的各大媒体记者纷纷激动不已,仿佛能够想象得到未来决斗界即将出现新的神话和传说——为此已经腹稿三千字,只差回去打成报告。

第27个回合,龙亚的手牌只剩下2,而安提诺米则因一直在场的科技属-超图书管员的效果,手卡维持在5张。场上两人分别有图书馆员、一张后场,以及生命激流龙,安提诺米的LP只剩下500,只要生命激流龙这次攻击通过,龙亚就会迎来胜利。

所有人都忍不住屏住呼吸,等待这龙亚决定性的一击——

“生命激流龙,直接攻击!”

听到龙亚的攻击宣言,安提诺米露出了笑意。

糟糕!龙亚立刻察觉不对,但是这时候已经没有机会卷回攻击了。

场上亮起了刺目的光芒,在生命激流龙掀起的狂风中,安提诺米的声音鲜明的传了出来,“陷阱卡发动!强制脱出装置——”

观众席上不少人都忍不住站起来看着这持续良久的决斗迎来最后一个回合。

“科技属-超图书馆员,直接攻击——”

“哇啊啊啊!!”

场上被莹绿色的电子流光所覆盖,虚拟影像投影出的景象掩盖了两个人的身影。

但计分板上,已经迅速的跳出了龙亚LP:0的宣告。

气氛陷入了惊愕的迷之沉默,观众们都还沉浸在这突如其来的逆转中久久无法回神。

这时候不动游星站了起来,然后在一片寂静之中,率先鼓起了掌。

“……WIN!!……WINANTINOMY!!!”MC拿过麦克风大声宣布了胜者的名字,再度唤起了赛场的热烈。

“太精彩了,这场新人之间的对决,丝毫不亚于当年幸运杯时,决斗传奇不动游星和原king杰克·阿特拉斯的战斗!!我已经可以预料到,龙亚,安提诺米,两颗决斗界冉冉升起的新星,终将成为毫不逊色于游星和杰克的传奇——!”

MC的激动的呐喊融入了现场狂热的观众声中。

在无数记者的簇拥下,从D轮上跳下来的两个人各自走向了对方。

布鲁诺摘下头盔,对着龙亚友好笑道:“龙亚是吗?你的决斗很厉害!”

龙亚努了努嘴,视线无意中瞥到了看台上的不动游星,惊的揉了下眼睛,确定自己没有看错后……更气馁了。

“你也很厉害……”有气无力的伸手和布鲁诺握了握手。在游星面前输掉比赛的打击让龙亚十分沮丧。

布鲁诺也不知道能说什么好,最后还是主办方派人来带领冠军亚军去领奖才结束了尴尬的场面。

站到领奖台上,布鲁诺略微有些小激动,毕竟这还是他出道以来第一个相对提得上名字的大赛优胜。

不过,如此怀着兴奋雀跃的心情等待人生中第一个奖杯的布鲁诺,在听到MC高喊出:“下面有请本次比赛的特邀颁奖嘉宾——不动游星!”时大脑瞬间陷入当机状态。

直到游星拿着奖杯走到跟前,微微抬头对他笑着说:“恭喜”后,布鲁诺还不敢确定眼前的一切都是真的。

天哪……偶像亲自给我颁奖了!!!本以为上次的偶遇已经是用光好运的奇迹,却没想到还能亲耳听到偶像的祝贺……甚至亲手接过偶像拿过的奖杯!!

他觉得自己的决斗生涯至此已经一片无悔。

“布鲁诺?还是该叫你安提诺米?”不动游星将奖杯放到布鲁诺手里,对方呆呆的两手接过随即下意识的紧紧握住……然后还没有放开。

“……”游星咳嗽了一声,小声说:“布鲁诺,先放手,该致词了。”

恍惚中的少年这才略微清醒,一张清秀的脸瞬间涨得通红,连忙松开不动游星的双手,抽出奖杯高高举起。

闪光灯瞬时铺天盖地的砸下,游星也不介意,就站在布鲁诺的旁边,微笑着任由诸多媒体记者飞快的留下合影以作文章。

龙亚在一旁看得十分不是滋味。

不动游星的注意力则集中在了身边的布鲁诺身上,瞥见对方因激动而布满红晕的脸,有些忍俊不禁。

致词的时候,布鲁诺紧张的结巴,眼神频频扫过游星的侧脸,心脏跳得让他总觉得这声音几乎能通过麦克风传到整个会场。

普拉我觉得我在做梦……

“随便说点什么就好。”看到布鲁诺久久吐不出一个字,不动游星误以为身边的人是第一次面对这种场面而不知道说什么,于是轻声安抚:“不要紧张。”

“前辈!我没紧张!”布鲁诺一个激灵喊了出来,声音立刻通过麦克风被无限放大——

全场寂静了两秒,接着爆发出了雷鸣的掌声和哄笑。

“不要紧张!安提!!”

“啊啊啊安提好可爱!!!”

“安提安提安提——!”

粉丝们仿佛疯了一样跳起来给偶像呐喊助威,反倒搞的布鲁诺更加不好意思了。一张脸红得几乎滴血。

不动游星也没忍住闷笑了起来。

龙亚咳嗽了一声,轻轻用胳膊肘捅了捅布鲁诺,“好了,赶紧说,现在可是直播!”

布鲁诺懊恼的摸了把脸,整理了思绪,好一会才平复心情,对着镜头认真的开始致辞。

“我非常感谢每一个支持我的人。玛莎婆婆,我的挚友普拉西多和帕拉多克斯,以及指引我来到赛场的人——我的前辈,不动游星。”说到此处,他的目光看向了身边的人,变得温柔而崇敬,“因为不动前辈的决斗,我才下定决心踏上职业D轮手的道路,前辈的决斗一直是我的目标和理想,这次能够从前辈手中接过奖杯,我的心情,恐怕在场没有人能够体会到——”

不动游星没有说话,只是对他点了点头。

像是得到了鼓励一般,少年目光中的憧憬和炽热愈发毫无遮拦,几乎透过屏幕让所有观看直播的人都感受到了他那份真挚的心意。

“谢谢你,不动前辈!以及,我希望能有一天,在这样的赛场上和前辈共同战斗!”

“会有那么一天的。”不动游星微微一笑,伸出手,轻轻握住了布鲁诺的手。“到时候,我可不会放水哦。”


评论
热度(95)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临江照衣/Powered by LOFTER